很会咕咕の樱司.『yiko²』

认识下,这里樱司,可以叫我司令或者心崽
rua——还是yiko²
不想参与是非争论,只想在追求文学的路上留下足迹。

《爸爸去哪儿》第一季,第一期「下」

 烂尾呜呜呜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「最难熬的夜晚才刚刚开始,让我们看看爸爸们和宝贝们相处的如何吧!」

  {严峫&严凌语}

  今天疯玩儿了一天,严峫刚给儿子洗完澡,正裹着被子坐在床上擦头发呢。

  “爸爸,你今天累不累啊”严凌语困得睁不开眼睛,还是努力的问。

  “不累,陪你们小孩玩可比抓犯罪分子轻松多了”严峫不是很温柔的给儿子擦着头发。

  “我想爹地了”严凌语突然开口。

  “我也想警花了,怎么办呢”严峫惆怅。

  “……”严凌语突然就说不出话了。

  “你就把这次当做是你爹地出差,他不是经常去恭州出差嘛,更长的时候又不是没待过,这次就两天一夜,明天晚上就走了”严峫放下毛巾,把儿子抱在怀里。

  “可是爹地出差我们都是去津海找弟弟的”严凌语委屈。

  “你不是天天说讨厌弟弟吗?”严峫引开话题。

  “可是……也没有那么讨厌弟弟啦”严凌语解释。

  「悄悄支开话题的严支队好温柔啊啊啊啊啊」

  {骆闻舟&骆素笙}

  这边的骆闻舟也刚给儿子洗完澡。

  骆素笙嘴里吃着爸爸刚才赊账得来的辣条,享受着爸爸的擦头发服务。

  “爸爸,你想爹地嘛”小孩开口。

  “想啊”骆闻舟漫不经心的开口,手上没停。

  “那你是怎么想爹地的?”骆素笙好奇极了。

  “用脑子想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开个玩笑。我在想咱们家那儿天冷了,你爹穿秋裤了吗?给骆一锅喂吃的了吗?不会又带着长公主出去浪了吧?回去得多买几个香菜包子”骆闻舟一本正经。

  “……”

  “爸爸,我困了,晚安”

  “?哦,晚安”

  「笙笙:我听不懂」

  {贺朝&谢星栀&贺星茶}

  贺朝跑去洗澡了,姐弟俩裹着被子面对面喝牛奶。

  “弟弟,你说爹地看得到我们吗?”谢星栀抬头看着摄像机,问。

  “应该可以看到吧?不是要录下来吗?”贺星茶也抬头看向摄像机。

  幕后操控的摄像大哥被这俩孩子抬头杀萌的血溅三尺,抖了起来。

  “他动了哎!”谢星栀惊呼。

  “那我们是不是可以和爹地说话?”

  “可以吧?”

  "爹地,我是知知,我有好好保护弟弟哝!"谢星栀对着摄像机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。

  "爹地,我是茶包,我们有好好听爸爸的话,爹地工作要注意身体"贺星茶语重心长的说。

  然后两个人对视一眼,异口同声"要好好吃饭,不准熬夜,不管多忙都不能累到自己"然后两个人笑成一团。

  贺朝刚好洗完澡出来,听到他俩的话笑起来"哎哎哎,你们自己不知道说什么也不能抢我的词吧?你们都说了我说什么?"

  三个人嘻嘻哈哈。

  「哇塞,家里有这几个活宝一定很开心。」

  「接下来,两级反转!」

  {江添&江然微}{裴听颂&裴应落}

  "我要爹地呜呜呜呜,我不要你,我就要爹地"江然微趴在床上哭的喘不上气。

  江添手足无措的站在床边,实在不知道怎么去哄,只能一手拿着毛巾一手拿着水杯,时不时地给擦擦眼泪或是喂几口水。

  江然微本来想闹,被自家爸爸这么一出也闹不起来了,只是趴在床上哼唧,嘴里念叨着要爹地,眼睛却盯着江添,眼里的"求抱抱"都快要溢出来了。

  江添迟疑了一下,把女儿抱在怀里,刚想哄两句就听到隔壁裴听颂的怒吼。

  "裴应落!你在这么闹下去我真的要生气了!"

  江然微也不哭了,揪着江添的衣领"爸爸,小裴叔叔是不是生气了?"江添听到这一声也怕裴听颂一个没控制住吓着孩子,给女儿裹了一层小被子就去了隔壁。

  「小裴为什么会发这么大的火呢?」

  时间往回调,刚吃完晚饭回到房间的两个人。

  吃饱喝足的小霸王不想动,只想瘫在床上。裴听颂怕她疯玩了一天带着汗睡觉会着凉,把她抱起来想洗个澡。

  "你爹地醉成那样都还非得洗澡,我好歹也撑着去洗,怎么你就这么讨厌洗澡呢。"裴听颂一遍念叨一遍给女儿脱衣服。

  小霸王不想跟人间中指一般计较。

  浴室也装了摄像机,不过是在洗漱台那里的,并不知道浴缸那里的父女俩发生了什么。

  裴应落刚开始只是哼哼唧唧的,突然就哭出声了还夹杂着裴听颂慌忙的道歉。

  镜头一转,裴听颂身上的衣服湿了一大片,正在给坐在床上的裴应落吹头发,一不小心扯到了她的头发,小霸王彻底就爆发了。

  "你走哇哇哇呜呜呜,我要爹地呜呜呜,I want to go home!!!!please!呜呜呜"撕心裂肺的哭喊。

  裴听颂从来没有独自一个人带孩子这么长时间,即使做好了心理准备也还是有些烦躁,浴室就有了刚才那一声吼。

  其实他吼完就后悔的不行,赶忙上前抱着女儿道歉。

  "宝贝对不起,爸爸错了,爸爸刚才没控制住,不害怕啊乖,别怕啊"

  裴应落刚开始确实被吓到了,不过她也不是没见过爸爸气场全开的样子,之前有一次私生尾随她也在场,被爹地抱着,尽管被捂住了脸可也听到了爸爸怼私生的声音。

  她回抱住爸爸"我没害怕,爸爸别生气了好不好"

  裴听颂亲亲她的额头,一遍遍的道歉。

  走到门口的江添没进来,又抱着女儿悄无声息的回去了

  {秦究&秦予辞}

  辞妹一晚上都出奇的乖,洗澡也是擦头发也是。虽然究惑两个人带她的时间不多,但也不是完全不带,最基本的洗澡换衣秦究还是很熟练的。

  秦究本以为一晚上就会这么平静的过去。

  睡到一半却发现身边的人不对劲,摸索着打开床头灯却发现秦予辞自己坐起来了,像是想抱住什么,秦究一下就知道,她是想抱玩具熊,可玩具熊被节目组收走了,于是她只是抱着一团被子。

  秦究坐起来,把女儿捞到怀里,轻轻拍着后背问情况。

  两岁多的小孩在他的衬托下显得越发娇小。

  秦予辞还是不出声,就愣愣的坐着。

  秦究很有耐心的再次开口,也不着急让她回答,就一下一下的顺着她的背。

  秦予辞终于开口,一开口就是满满的哭腔。

  “我害怕,辞妹想回家"尽管哭腔很重,眼睛里也灌满了泪水,可她还是没哭出来,没人知道这个两岁多的小孩是怎么忍住的。

  秦究试着去哄,可不仅没有哄好眼泪还掉下来了,没办法跟节目组说了一声拿来了自己的手机,出去打了个电话后回来抱着女儿,给基地打了个视频过去。

  "哎呦喂,谁欺负我们家辞妹了?是不是001?辞妹告诉楚姨,楚姨帮你打他!"电话那头是会议室,几位教官身上还穿着训练服,十一点了他们还在开会。

  "楚姨"秦予辞吸吸鼻子,叫了一声。

  "哎呦喂,001!你到底怎么欺负我们家辞妹了"对面的高齐心疼的不行,直接站起来开骂。

  秦究打过去的时候游惑正在投屏,所以都看得到。

  秦究也是一脸无奈的解释"本来都好好的,我刚发现不对醒过来,就看到她在哭"

  154接话"辞妹睡觉不太稳,老大你多主意点,有时候他会做噩梦,如果醒了就抱着她唱歌,也不用唱什么别的,哼点调让她安心就可以"

  相比起究惑两个人,154和922对秦予辞的了解都更多。

  游惑抿着嘴,挂电话之前突然开口"究,回来带着辞妹一起"

  秦究应允。

  「节目组在这里做一个小小的解释。秦教官和游首长之前经历了一些事情,受了比较严重的伤。恢复之后去执行一个任务,游首长晕过去才知道怀了孕,差点流掉。本来两个人都不打算要孩子的,毕竟他们的工作特殊。但最终还是留下了辞妹。辞妹刚出生没多久两个人就接到了一个大任务,花了四个多月才解决,游首长也因此受了很严重的伤,再带辞妹的话秦教官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,等终于尘埃落定却为时已晚,期待这次的旅行能让辞妹开心吧」

  早饭就略过啦______________

  “看来大家睡得都不错呢"村长看着部分爸爸们的黑眼圈,笑着说。

  "今天我们玩的游戏和昨天不一样了哦"村长神秘一笑。

  "今天玩什么?"严凌语等不及了。

  "今天的游戏规则呢,是这样的"

  一共分为两个小游戏,每个小游戏完成的第一组会得到积分,而积分可以换取钱,今天的午饭节目组依旧提供,晚饭嘛---就要看大家的表现啦!

  "村长,我们还是抽签分组嘛?"骆素笙举手。

  "不,上次分组是宝贝们分的,这次轮到爸爸们啦"

  {抢椅子}

  <游戏规则>

  空地上一共有五把椅子,六位爸爸需要跟随音乐围着椅子转圈,音乐停止立刻坐到椅子上,没有坐上去的爸爸淘汰,同时带走一把椅子,最后坐在椅子上的爸爸获得胜利,可以自行选择队友。

  游戏开始!

  音乐一响,裴听颂瞪大了眼睛。裴应落在后面鼓掌"是我爸爸他们的歌!"

  江然微也听过这首歌,两个小姑娘凑到一起叽叽喳喳起来。骆素笙和严凌语两个男孩子在给自家爸爸加油,谢星栀一首拉着秦予辞一手抬起来给弟弟挡太阳,贺星茶嘟囔自己才没有怕晒太阳,还是伸手给两个小姑娘挡太阳。秦予辞被挡的严严实实一点也不晒,小声的给爸爸加油。

  不过她声音太小了,爸爸们离得远根本听不见,姐弟俩叽叽咕咕一阵突然大喊"秦叔叔加油"

  刚好音乐停下,贺朝震惊的转过头,装作生气的样子冲姐弟俩大喊"你俩哪边的!"再回过头却看见五个爸爸坐在椅子上似笑非笑的看着他。

  贺朝石化。

  秦究冲远处的姐弟俩扬起一个笑脸"谢谢"

  然后下一轮,他就和贺朝蹲在一起了。

  严峫和骆闻舟也依次被淘汰下来,场上只剩下江添和裴听颂。

  最终还是人间中指打下了第一片江山。

  "好,那就让落落来选择自己的队友吧!"村长

  裴应落第一个就选了江然微。不过接下来,她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,提出了一个疑问。

  "我们一共七个人,分不了两个队,知知和茶包怎么办?"

   村长解释"因为我们接下来的游戏都是宝贝和爸爸们做的,所以知知和茶包必须在一起,你可以假装他们是一个人"

  裴应落恍然大悟的点点头,然后……

  “我假装不了"

  村长,猝。

  最终,裴应落选择了骆素笙。

  "我觉得留长头发的男孩子真的very cool!"

  剩下的严凌语,谢星栀,贺星茶,秦予辞自动成为一组。

  严凌语摸摸鼻子,哇,他又带一堆妹妹哦。

  贺星茶拽拽姐姐的裙子,不想跟那个说自己是女孩子的人说话。

  「那么接下来,我们去河边开始第一个游戏吧!」

  {划船}

  <游戏规则>

  爸爸和宝贝们穿好救生衣坐在小船里,爸爸划船从岸边划到对面,宝贝手上涂着颜料,在对面的木板上留下手印,然后爸爸们就可以往回划了,平均用时最短的一组获胜,获胜的一组奖励二十积分,失败的一组只有十积分。

  “是划船哎”秦予辞有些兴奋。

  “村长,我们不会摔下去吗?”江然微有点害怕。

  “宝贝们过来穿救生衣!我们这里有救生员,不小心摔下去也会被救上来的,而且有你们的爸爸在,摔不下去的。”村长一遍招呼穿救生衣一遍解释。

  贺朝和裴听颂即使当了爸爸也还是孩子心性,早就迫不及待了。

  “朝哥这么快干什么,第一组先来”村长看着已经穿好救生衣的三个人,噗呲一声笑了。

  “爸爸,我有些怕”江然微抱住江添。

  “实在怕的话我们就不来了?那我们就没有分,落落姐姐和笙笙哥哥也会输哦”江添引导。

  “不要,我可以!”

  其实这次分组很公平。一组是一个刑警两个年轻人,二组一个年轻人一个部队的一个刑警。

  村长一喊开始,三个爸爸就拼命往前划。到底是有点经验,骆闻舟和儿子第一个按下手印往回划。

  江添紧随其后。

  可怜的裴听颂,按下手印往回走的时候船歪了,在原地转圈圈。

  “爸爸,你好菜啊”来自落落的鄙视。

  最终,一组平均用时:三分五十六秒!

  二组就没有一组那么顺利了。

  贺朝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,结果到了船上划得晃晃悠悠的,他自己还好,跟着他的贺星茶就有点不行了。

  “爸爸,好晕啊”

  严峫也是胸有成竹,结果划着划着就跟贺朝撞在一起了。

  “嗨,茶包——”来自快乐小孩严凌语。

  “爸爸,他们撞到一起了”秦予辞回头看了看。

  “嗯,所以我们快一点,把平均用时拉回来”秦究抱紧女儿,开始加速往前划。

  “到了!”秦予辞兴奋的直接站起来,也不怕摔下去,伸手在木板上按了手印。

  她没什么,可秦究属实吓得不轻。

  “辞妹,以后在危险的地方不许这样”他对着女儿冷不下脸,只能轻轻的捏住她的脸,轻声道。

  “嗯”秦予辞也知道自己刚才的动作很危险,认真的点点头

  最终,二组平均用时:五分五十九秒

  一组碾压性胜利。

  “宝贝们,让我们去参加第二个游戏吧!”

{爬山坡}

<游戏规则>

  宝贝们通过爬山坡,跑到最高处后往下走,在最下面的沙坑里挖到小旗子,挖到旗子的最多的一组获胜。 

  “我不想爬土坡呜呜呜,爸爸,不要呜呜呜”贺星茶听到游戏规则就开始哭。

  他性格方面随谢俞比较多,平时就很爱干净,衣服上有一点脏东西就哭着要洗澡。

  “爸爸,我去吧,弟弟刚刚划船了”谢星栀拽拽贺朝。刚才她害怕,弟弟去了,现在弟弟害怕,那她去吧!

  骆素笙也有点洁癖,但也没有那么难受,总归玩的不会太开心。

  严凌语就是彻底疯了,他最爱沙子和土了!!!

  几个小姑娘还在看到脏东西就高兴的年纪。

  游戏开始!

  几个小孩玩起来都忘了自己的任务和队友了。

  江然微和秦予辞两个人爬不上高坡,只能站在下面干着急。谢星栀和裴应落两个比他们大一点,倒也还能上去。

  年纪最大的骆素笙停下来看了看后面的妹妹们。严凌语奇怪的看着他“笙笙,你再不跑我就第一了”

  “他们都上不来,这个游戏不公平”骆素笙皱眉。

  严凌语闻言回头,看着妹妹们皱眉。

  「刑警的孩子都自带气场嘛,好可怕」

  “跟我来”骆素笙拽着他走下去

  两个人找了一圈,只找到四个旗子。

  给四个妹妹一人分了一个,他俩都没有。

  「很有责任感的两个哥哥吖」

  “游戏结束!最终一组获胜!宝贝们快去吃饭吧!午睡过后还有挑战哦——”

  村长笑的不怀好意。

  午饭午睡就跳过了.

  “下午我们重新分组,男孩子一组,女孩子一组。”

  “男孩子去海鲜市场购买海鲜,女孩子去蔬菜市场购买蔬菜”

  贺朝一听到这个瞬间僵住。果不其然,下一秒就传来了贺星茶的哭声。

  “不可以呜呜呜,茶包不可以和姐姐分开,不行就不行呜呜呜不要,姐姐不要走呜呜呜”

  “茶包怎么变成哭包了?不哭不哭,就一会儿”贺朝蹲下,把儿子抱在怀里安慰。

  “就是不行呜呜呜,姐姐不能走,就是不能走!我要回家呜呜呜,回家呜呜呜”贺星茶什么都听不进去了,只知道哭。

  谢星栀抿抿唇,轻轻拍着弟弟“茶包不哭,姐姐一会就回来,你还要和别的小朋友玩啦,有小语哥哥和笙笙哥哥呢”

  “不要小语,他说我是妹妹呜呜呜”贺星茶还记着仇。

  “贺星茶,你再哭我就生气了,回家我去找爹地不和你一起玩了”谢星栀严肃。

  贺星茶瞬间不哭了,一抽一抽的,好不可怜。

  “姐姐不要走,茶包听话呜呜呜”他呜呜的说。

——男孩子一组——

  “这是什么?”严凌语一手拉着还在抽抽的贺星茶,一手拿着一张卡片,问骆素笙。

  骆素笙接过卡片倒过来,念上面的拼音“海—带—”

——女孩子一组——

  “我可不可以给弟弟买一块糖”谢星栀征求妹妹们的同意。

  “可以,吃糖糖,甜甜”秦予辞第一个同意。茶包哥哥这么好看,哭起来也好看,可是她不想让他哭。

  江然微和裴应落也同意。

  

  第一期录制结束,我们下次再见~

评论(39)

热度(450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